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兒童牙科醫學會

一般公告 / 聲明稿

本會針對1月10日媒體報導「6顆蛀牙診所報價11萬,換找老牙醫100元解決」等報導,本會提出三點聲明。

張貼日期:2023/01/10

【聲明稿】

  針對今日(112年1月10日)部分媒體報導,有關孩童牙齒治療費用所引發的社會大眾相關討論。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兒童牙科醫學會(以下簡稱本會),在無法了解個案的詳細情況下,無法做出單一個案的評論。本會認為兒童口腔治療的適切性,不應該由治療費用的高低來做評斷,因為單次症狀治療無法與口腔整體治療一同比較。

  但是本會對兒童口腔保健與治療提出以下幾點聲明:

  1. 兒童口腔照護應該從小開始,照顧者在孩子開始長牙,就應該為兒童建立口腔親善之家,即早開始兒童的口腔預防保健。
  2. 兒童牙科醫師的治療常常由許多面向去考量,包括藉由各種行為管理方式幫助孩子克服看牙的恐懼,選擇具有實證醫學基礎的補綴方式來降低孩子重複治療的可能性。
  3. 基於兒童權利公約的權益保障,不論任何醫師都請提供正確、完整的醫療照護,任何人也不要忽視、忽略孩童口腔健康,讓孩童有未處理的口腔問題。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兒童牙科醫學會
中華民國112年1月10日

中華民國兒童牙科醫學會,社團法人台灣兒童牙科醫學會,台灣兒童牙科醫學會,兒童牙科醫學會,兒童牙科,兒牙,tapd,27011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