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兒童牙科醫學會

學術研討會

113年中華民國口腔肌功能學會年度大會--小兒治療協奏曲

2024/05/19 09:00 ~ 17:00
台大集思拉斐爾廳
中華民國口腔肌功能學會
中華民國兒童牙科醫學會
根岸慎一、劉妍羚、劉宴伶、楊晨
共 6 小時

活動內容

113年中華民國口腔肌功能學會年度大會暨會員大會

【課程資訊】:
主題:小兒治療協奏曲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口腔肌功能學會
演講時間:113/5/19 (日)9:00-17:00
演講地點:本次會議採實體及線上直播同步進行

實體課程假台大集思拉斐爾廳 (更新地點) 
線上課程採用ZOOM軟體現場直播

【報名連結】: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165SHLpIcPuXrblC3wBl3FSJS-db4iTOr3983JWrNxfRPiA/viewform

【匯款帳號】: 
013 國泰世華銀行 建安分行   
031-03-501001-0
中華民國口腔肌功能學會

【課程聯絡人】:
官方email:myofunctiontw@gmail.com
官方 Line@ ID:@225bxsfp

【主辦單位】:
中華民國口腔肌功能學會

【議程表】:
9:00-10:30 根岸慎一  咀嚼運動對於齒列生長發育之影響 
The influence of masticatory movements on the growth and development of the dentition.
10:30-10:45 休息
11:45-12:15 劉妍羚  從物理治療角度探討舌頭與筋膜對發展之影響
12:15-13:45 午餐
13:45-15:15 劉宴伶  2~6歲兒童營養概論
15:15-15:30  休息
15:30-17:00 楊晨 從兒童內分泌的角度看顱顏生長發育

【推薦文(理事長 黃榆鈞)】
當我們專注於孩童的治療時,越來越會發現有許多的問題,在我們原先自己的領域裡的專業知識,不足以應付臨床上的需求,或者是我們愛孩子的心,總是希望我們自己能夠為他們多做一點。
肌功能學會裡頭一直都是臥虎藏龍,除了有許多各領域的高手,我們希望學會成為一個讓大家能夠交流專業的美好園地
這次的年會我們基於這樣子的理念,邀請了許多重量級的講師一起跟我們分享孩子的健康議題。
日本的根岸慎一醫師,是著名的牙科研究者,特別專注於口腔肌功能訓練,咀嚼的模式是否會影響到口腔型態發展及牙齒排列,這些相關研究,結果相信對於正在做口腔肌功能推廣的夥伴們,在臨床上能有非常大的支持。
劉妍羚老師,人稱大劉老師,是在小朋友的咀嚼、吞嚥及動作發展上都有非常多研究及經驗的老師,他持續在小兒物理治療界及保母護理領域都有非常豐富的教學經驗,教學活潑生動,有龐大粉絲群,這次能在學會開課,真的是讓大家賺到了!
劉宴伶營養師,專長在運動營養及小兒營養,現在太多孩子有過重或是營養不足的問題,過重的孩子容易會有其他的身體疾病;過輕的孩子則容易肌肉量不足,或是肌張力過低,如何讓孩子能夠有健康的體魄,正確的營養概念絕對不可少!
楊晨小兒科醫師,將來與我們討論生長發育的概念。在門診中,我們會發現有越來越多的孩子,可能有提早發育或者是生長不足等等的問題,家長會因為這些原因而求診,所以我們可能就會面臨到孩子同時有在做生長激素療法或者是其他的用藥,但是我們對於這部分的概念卻相對缺乏,希望能透過這次楊醫師的分享,讓我們可以了解這樣的孩子在我們的治療上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之處。
我們希望透過這次的活動,能夠整合各領域的專家,讓小兒的治療,能夠在我們共同的努力之下成為一個美妙的協奏曲!

聯絡資訊

中華民國口腔肌功能學會
myofunctiontw@gmail.com
Line@ ID:@225bxsfp

繼續教育

兒牙專1130015號
本會兒牙專科積分3.6
6
中華民國兒童牙科醫學會,社團法人台灣兒童牙科醫學會,台灣兒童牙科醫學會,兒童牙科醫學會,兒童牙科,兒牙,tapd,27011050